咨询

洋马新使命声明和行动指南培训会

2013/04/27
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

     2012年洋马集团迎来了创社100周年,在日趋严峻的经济环境以及竞争激烈的当下,为了提高企业竞争力,迎接下个百年,集团公司重新制定了“使命声明”和“行动指南”。为了使全球洋马人更好的理解并贯彻新的“使命声明”和“行动指南”,日本方面的有关项目小组成员自2012年开始开展了为期1年,超过100次的培训工作,2013年3月1日他们也来到了洋马上海。

     培训在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去年新进落成的外高桥复合型仓库的2楼培训中心进行,当天公司包括各部门负责人在内的近90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由“概论”和“分组讨论”两部分组成。

     培训从中根专务的发言开始,日本培训师通过游戏、图片、DVD等多种形式介绍了使命声明对于一家企业的重要性,随后又针对新公布的洋马11条逐一进行解释,在最后的分组讨论环节中各位员工更是积极参与,将自己的过往经历与大家分享,用一个个鲜明的案例阐述了洋马11条的行动指南。

     整个培训分上下午总计4场完成,在每场短短的3个小时内,洋马上海的员工们仔细聆听讲师的讲解,说到关键之处,还会时不时的与身边的组员进行交流,培训结束后还有不少员工提出“时间太短”的抱怨。通过3月1日的培训,员工普遍反映比起抽象的文字阐述,培训和案例更有助于理解使命的内涵,明确了未来工作努力的方向。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