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成都沪电」积极参加芦山抗震救灾工作

2013/08/02
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小型陆用发动机部

「成都沪电」积极参加芦山抗震救灾工作 --小型陆用发动机部四川直属代理店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震中距成都约100公里。成都、重庆及陕西的宝鸡、汉中、安康等地均有较强震感。据雅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震中芦山县龙门乡99%以上房屋垮塌,卫生院、住院部停止工作,停水停电。截至2013年4月24日10时,共发生余震4045次,3级以上余震103次,最大余震5.7级。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500平方公里。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在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面前,或有组织,或自发行动起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向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出于救灾的需要,工程机械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各种型号各种品牌的挖掘机纷纷向灾区汇集。由于救灾初期,废墟下还有被掩埋的群众,因此不适宜直接动用大型机械,只能靠小型机械小心翼翼的进行挖掘或清理工作。而这其中大部分的小型挖掘机,都是使用的洋马发动机。

     洋马上海在四川的小型发动机特约维修代理店,成都沪电油泵油嘴维修有限公司,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就组织人员和车辆赶赴灾区,进行救灾设备的免费维修工作。在此期间,2名维修人员对各品牌挖机的洋马发动机进行了免费维修保养等工作,保障了救灾设备的正常运行,对解救被困人员起到了积极作用。经事后统计,总计一个车次,2名工作人员在灾区驻扎了7天,完成了100多个工时的维保工作,维修发动机5台,保养10几台次,洋马备件使用量超过3万余元。

     以上事迹,起初成都沪电并未打算向洋马上海申请经费或补贴,此事是在2013年5月的代理商访谈中偶然被提及的。由此,访谈人员特意问到成都沪电的高宏林总经理对此事最初的一个想法,高总的回答是:我在成都经营已有10几年,成都沪电能有今天的规模,离不开四川人民的支持,汶川地震的时候我就参与过救灾,此次芦山地震,去支援并能够尽我的绵薄之力,也是份内之事。而且承蒙洋马一直以来在技术指导、服务和配件上对沪电的支持,特别是感谢洋马小型发动机部门完善的技术支援和培训体系造就了我们高水平的工程师队伍。此次救灾任务重时间紧,如果没有高素质的人员是不可能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完成那么困难的工作的。洋马品牌也是目前成都沪电增长最快的业务,借此机会,能够提升洋马发动机在四川地区的知名度,也是代理商应该做的。

     为感谢成都沪电在大灾面前的积极应对,也为感谢成都沪电这种积极自发的弘扬洋马社训(洋马社训:美好的世界来自于感恩之心)的行为,经研究决定洋马上海将对成都沪电予以特别奖励:在备件原有代理商价格基础上再给予市场价格50万元的备件一次性8折的特别优惠。以鼓励我们的合作伙伴更好的为中国为社会提供积极的正能量。

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