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社会贡献活动”星宝当家“活动

2015/06/03
洋马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社会贡献委员会

4月2日正值”世界自闭症日“,本着关爱儿童、青少年等问题,尽我们力所能及的能力进行一系列的活动。便着手寻找专为自闭症儿童而建立的公益组织——「彩虹笔公益基金」,该公益组织自2011年起立志于让“自闭症”等弱势群体的儿童与其家庭也能拥有一个多彩幸福的生活而努力。

今年该公益组织与正大集团合作在”世界自闭症日“推出了”星宝当家“的活动,该活动响应了联合国发布的2015年第八届“国际自闭症日”的主题——“职业:自闭症优势”。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了岗位实训的机会,此次实训的岗位为商场服务台的引导员以及大众书局里的图书管理员的工作。

我们有幸成为了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陪同这些来自星星的宝贝们进行岗位实训。公司一共有7位员工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在活动当天之前的两个周末我们就与这些宝贝们开始培养感情,并教他们如何完成这些工作。


宝贝们与想象中的儿童完全不同,在大众书局当图书管理员的孩子们主要工作是为每本新书做贴磁条的工作,以防书本被盗。书局的老师教他们一遍后,多数宝贝们都可以按照老师的要求来做,志愿者在旁边辅助宝贝们完成即可。有宝贝对贴歪的磁条,还会进行修正,完全与之前老师讲的要求一致才满意。

而在做引导员的宝贝们就不太顺利了,由于自闭症儿童对复杂的环境有抵触的心理,导致宝贝们非常的不安,此次家长们支招,让我们带着宝贝们去走走,熟悉一下环境。

就在大家觉得能于宝贝们相安无事中完成此次活动的时候,问题又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由于我们对个别宝贝的表达的内容不太理解,导致有宝贝在活动现场发生了小状况。后来经过家长解释才知道我们忽略了宝贝们表达内容的含义了。

虽然此次活动我们与宝贝只有短短的三个半天的接触机会,让我们深深地觉得,这些孩子需要我们的关心与关爱。

今后我们也会继续举办社会贡献活动,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

文档